地球躲浩劫 天外煞星不來了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上週的馬雅末日預言證實了只是虛驚一場,且美媒報導,地球2040年會毀於小行星撞擊的說法也不會成真。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天文學家利用位於夏威夷的雙子北座望遠鏡(Gemini North)觀測發現,原本認為會在2040年撞上地球的小行星2011 AG5已不再構成威脅,原本預料這顆小行星會以比二戰時在廣島、長崎投下的2顆原子彈加起來,大上好幾千倍的能量撞擊地球。

稍早天文學家認為,2011 AG5有1/500的機率會撞擊地球,以行星科學的標準來看這個機率高的驚人,但最新分析顯示,2011 AG5連掠過地球的機率都微乎其微。

但有許多人仍擔心小行星撞地球的情形會發生。

由前太空人負責的「B612基金會」(B612 Foundation)試圖找出可能會撞擊地球的較小小行星,他們表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並不擔心比2011 AG5小的小行星,但它們仍足以對地球造成重大財物損害。

B612主管舉例指出,1908年發生的通古斯加(Tunguska)隕石撞擊事件,就夷平了西伯利亞半徑50英里林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