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差很多 澳洲聖誕老人禮物送冰棒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我們將鏡頭轉到南半球,目前南半球的澳大利亞正值夏季,這裡的人怎麼過聖誕節呢?就是到海邊消暑,而聖誕老人來到這裡,也改成腳踩衝浪板的形象。

從北極而來路途遙遠,不過聖誕老人趕在聖誕夜,終於抵達澳大利亞的悉尼。

這裡正當澳大利亞的夏天,氣溫飆升,聖誕老人乘著衝浪板抵達悉尼時,汗流浹背。

許多民眾紛紛圍觀,一名婦女高舉她的孩子以便看到聖誕老人。

當地婦女:「是的,我們已經習慣聖誕老人夏天在這裡。他總是夏天到這裡,所以我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酷熱的天氣似乎並沒有影響聖誕老人,儘管達到28攝氏度,他仍然身穿傳統的紅色冬裝。不過,聖誕老人倒是給孩子帶來了冷凍的冰棒。

而在澳大利亞珀斯,在沙灘上慶祝聖誕節,已成為不少澳大利亞人的傳統。

來自寒冷的北半球的遊客,顯然很喜歡在炎熱的澳大利亞慶祝聖誕節。

荷蘭遊客:「太棒了!現在在荷蘭是零度左右,所以這是很好的。」

當天在珀斯,人們享用聖誕午餐時,氣溫甚至還高達39.6攝氏度(華氏103度)。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