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在日部署16架F35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美國計劃在2017年將最先進的F35匿蹤戰機部署於日本山口縣岩國市岩國基地。日本外務省已向岩國市等說明預定部署16架F35。

報導指出,外務省向岩國市說明美軍將引進16架F35匿蹤戰機計劃,預定2017年度(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F35匿蹤戰機部署於岩國基地,以淘汰目前部署的F/A-18戰機。

這將是F35戰機首度部署於美國以外地區。

美國政府於2010年10月已公布這項計劃,但日本外務省認為未獲美國政府正式通知,所以先前沒向岩國市等地方自治體做說明。

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本月18日(當地時間)在華府演講時提及2017年將部署F35匿蹤戰機於岩國基地,日本外務省研判實現的可能性增大,因此決定向地方自治體做說明。

美軍計劃部署於岩國基地的是可垂直短距起降的F35B型戰機,被視為比一般型的戰機噪音更大。

日本政府希望從計劃階段就與地方自治體共享資訊,以爭取當地民眾對於部署戰機的理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