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聖誕致辭 關注中國敘利亞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12月25日聖誕日,羅馬天主教皇本篤16世在聖彼得大教堂發表聖誕致辭,呼籲中共新領導人能夠尊重中國人的宗教自由,建立真正的和諧社會。同時,他為動盪之中的敘利亞祈禱,希望它早日獲得和平。

今年的聖誕夜,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在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舉行彌撒時身披紅袍,穿著白底金黃繡線法衣的教皇本篤,站在聖彼得大教堂的陽臺上,用65種語言,向聚集在教堂的上千名信眾送出聖誕的祝福。

談及敘利亞人民正在遭受的戰亂,教皇表示深切關懷,並為之祈禱。

本篤教皇:「願和平的氣象來到敘利亞,解困因戰爭和衝突而嚴重受傷的無辜的、無還擊能力的敘利亞平民。我呼籲儘快結束這場血腥的殺戮,為難民和無家可歸提供更通暢的救援渠道,以及通過政治方式與對話解決衝突。」

同時,針對近期發生的中共違反宗教信仰的事件,85歲的教皇稱,希望中共的新領導人能夠開放信仰自由。尊重宗教信仰對人類的貢獻,尊重每一個宗教派別,這樣才能幫助他們實現真正的和諧社會,為可貴的中國人民和整個世界帶來福祉。

今年7月,天主教上海教區助理主教馬達欽,因宣佈只承認梵蒂岡任命,退出中共組織愛國教會,而惹惱中共當局,被軟禁在家。中共在沒有獲得梵蒂岡認可的情況下,自行任命了新主教。到12月,馬達欽被撤銷了主教神職。

教皇在致辭中還提到,現代社會人們越來越忙碌,雖然省時方便的用品器具越來越多,但人們擁有的時間卻越來越少,現在的人也越來越不會想到神。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