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墜崖 美消費者耶誕省著花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消費者憂心財政「墜崖」,也尚未走出連續多起槍擊案和暴風陰霾,儘管民眾在耶誕節湧入大賣場,利用打折大血拼,砸下的錢似乎比去年少。

根據21日公布的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民眾愈來愈擔心美國經濟,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下7月以來最低。

紐約州華盛頓港的NPD集團首席分析師柯恩(Marshal Cohen)預估,週末消費者人數與去年同期相當,不過消費者掏的錢變少了。

柯恩說:「這個假期少了歡樂氣氛。沒有耶誕氣息。因為有太多事要讓民眾擔心。」

「財政懸崖」期限逼近,消費者步步驚心。若白宮和國會對預算繼續僵持不下,一連串增稅和減支措施可能於元旦啟動。

超級風暴珊迪(Sandy)10月侵襲東岸,重挫零售業秋季業績,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不久前又發生校園槍擊悲劇,破壞消費者過節心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