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警民衝突 員警死因羅生門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專電)印度德里輪姦案抗爭演變成警民衝突,1名員警昨天死亡,警方歸咎示威群眾,但醫院表示,他死於心臟驟停,到院時無明顯外傷。死者已火化,死因成了羅生門。

員警托馬(Subhash Chand Tomar)23日倒於警民暴力衝突熱點印度門(India Gate)附近,送醫急救後於昨天不治,且依印度教習俗,他的遺體已火化。

德里警察局長庫瑪(Neeraj Kumar)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醫生宣布托馬胸腔、頸部和腹部的內傷導致死亡。

不過,「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負責救治的羅希亞醫院(Dr. Ram Manohar Lohia Hospital)院長辛都(T.S. Siddhu)指出,病人死於心臟驟停,但最後死因必須等法醫鑑定報告。

院內不願具名的醫生指出,托馬到院時已心臟驟停,「他身上看不到任何傷口或傷痕」。

辛都表示,由於托馬情況嚴重不適合移動,院方無法為他進行電腦斷層掃描。他證實托馬數根肋骨斷裂,但「那可能是院方為他施行心肺復甦術時造成的」。

報導說,家屬23日原本證實托馬沒有明顯外傷。但昨天他的兒子迪帕克(Deepak)改口說,托馬被示威群眾打得很慘,「公眾得負責,他們能還我1個老爸嗎?」迪帕克駁斥外傳托馬有心臟方面病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