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搶看阿里山日出 小心駕駛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6日電)阿里山日出每年元旦都吸引逾萬名遊客上山,不過,民國101年元旦阿里山公路卻發生10餘起車禍,警方說肇因多是疲勞駕駛。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每年在森林遊樂區內的觀日平台,主辦單位都會邀請管樂等樂團,以悠揚樂音陪伴民眾迎接新的一年第一道曙光,因此,歷年都有超過萬名的遊客慕名上山觀賞日出。

警方今天表示,許多民眾是在山下參加其他跨年活動後,元旦凌晨才從山下開車或騎乘機車趕上山,一整夜都沒睡,且看完日出就急著下山,今年在阿里山公路就發生10餘起車禍。

警方表示,阿里山公路今年元旦的車禍意外,不乏是機車自摔,也有汽車擦撞、機車追撞前方汽車,或汽機車衝向路邊排水溝,肇事原因大都是疲勞駕駛釀禍,所幸人員傷勢並不嚴重。

警方說,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明年元旦預計也會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上山,不過,阿里山公路彎道多,多霧視線不佳,最忌諱疲勞駕駛,因此,籲請欲駕車或騎乘機車上山的遊客,切勿疲勞駕駛趕下山。

另外,阿里山海拔2000多公尺,夜間至清晨氣溫大約在攝氏零度上下,警方提醒有意上山的民眾,應事先安排食宿及禦寒衣物,同時注意旅遊及行車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