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小吃混豬肉 穆斯林跳腳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6日專電)隨著印尼牛肉價格節節上漲,有不肖業者在印尼傳統平價小吃「肉丸湯」的牛肉丸中摻加豬肉,觸犯伊斯蘭禁忌,讓以穆斯林為主要族群的印尼民眾大為光火。

肉丸湯是印尼街頭巷尾都可以見到的傳統國民小吃,食材以牛肉丸、湯麵和蔬菜為主,由於便宜又易飽足,成為印尼人日常簡便飲食的首選。肉丸湯口感如同台灣的擔仔麵。

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報導指出,印尼貿易部近來突擊檢查肉丸湯攤販,並抽樣檢查肉丸成份。貿易部日前警告,若肉丸湯攤商販售的牛肉丸中混有豬肉,將處以5年有期徒刑。

這種在印尼被稱為「徹底失敗的肉丸湯」,常常讓消費者分不清到底食用的肉丸湯是否混有豬肉。

穆斯林安明(Amin Had)表示,吃到像這種禁忌的食物會讓人有很難受的感覺,雖然這種食物只會停留在人體內一段時間,但這種感覺卻會讓人在神面前深感罪惡。

安明說,伊斯蘭傳統規定,如果穆斯林吃到非清真認可的食物,他們的禱告將無法上達真主達40天之久。

在澳洲首度限制出口牛隻至印尼後,印尼牛肉價格過去12個月以來不斷飆漲;而印尼政府為了發展本國牛肉業,也限制牛肉進口配額。

印尼政府查緝肉丸湯的舉動,讓許多攤販走上街頭,抗議政府限縮牛肉進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