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迷線上遊戲 今登律師榜首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東吳法研所碩一生陳布衣是今年律師高考榜首,同時考取司法官;他曾沉迷線上遊戲,唸書方式非典型,第一次國考就雙榜錄取。

「布衣可為卿相」,陳布衣說,當初父母命名,的確對他頗有期待。

會說英、日、德語,台大法律系畢業,現正就讀東吳法研所,陳布衣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大一大二時,他真的很混。

他說,當時沉迷線上遊戲,還當選線上遊戲公會的會長,對學校課業抱持「有過就好」的態度,名次總在後段班,升大三的暑假,聽到學長姐的建議,驚覺「再混下去也不是辦法」,這才開始認真考慮未來的路,專心念書。

大三大四很努力,還拿了兩個學期的書卷獎,去年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但今年台大與政大法律所相繼失利,讓從小到大升學考試一直很順利的他,大受打擊。

陳布衣說,準備國考時其實很茫然,對自己很沒信心,再加上自己總是凌晨2時才睡覺,上午9、10時才起床,雖然一度想模仿其他人早睡早起的唸書方式,但作息總是調整不過來,反而浪費了時間,讓自己愈發焦慮。

他笑說,他準備國考方式不是很標準,只能建議其他考生,不要放棄自己,不要一味模仿別人的方式,要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

他說,研究所與公職的路數差很多,研究所老師愛從自己的期刊論文出題,得詳盡收集各老師專業資料,但國考無從知道出題老師,還可能是實務界人士出題,準備國考只能抓重點,不要鑽牛角尖,「打擊面要廣、而不是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