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再上訴太流案 徐旭東無奈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針對太流案在11月底判決「訴願決定及原處分均撤銷」,經濟部25日提起上訴。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晚表示遺憾與無奈。

經濟部99年2月3日依據檢察署通知、台灣高等法院93年度金上重訴字第6號確定判決及公司法第9條規定,撤銷太流公司增資變更登記案,登記資本額由新台幣40億1000萬元回復到1000萬元,遠東百貨公司循序提起行政爭訟。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今年11月29日以99年度訴字第1258號判決「訴願決定及原處分均撤銷」,經濟部經審酌判決理由,認有提起上訴的必要,因此在25日依法提起上訴。

徐旭東今晚參加遠東環生方舟捐贈予台北市政府的儀式後,對經濟部上訴表示遺憾與無奈。他說,已歷經兩個法院告訴經濟部的處事方式不對,經濟部該看的應該是整體經濟表現提升;但是台灣的風氣似乎不太好,彷彿打通電話就會受到影響。

徐旭東表示,他實在不便批評什麼,否則他還有其他許多公司要怎麼辦;而且SOGO百貨資本額要回到1000萬元,這叫他如何擴充營運下去。而且這件案子也受到國外投資者的注目,做為評估投資台灣的參考,恐怕會使台灣的形象受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