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壓迎新年 莫瑞盼更多大滿貫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阿布達比26日法新電)英國網球名將莫瑞(Andy Murray)表示,今年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取得具里程碑意義的勝利,讓他肩上壓力減輕許多、不再懷疑自己,期盼明年邁向更多大滿貫榮耀。

世界排名第3的莫瑞在9月美網決賽擊敗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成為1936年以來首位贏得大滿貫賽男單金盃的英國選手,成功延續了倫敦奧運會勇奪男單金牌的氣勢。

25歲的莫瑞如今決心以取得生涯突破的今年為基礎,開始融入新活動,在明年首場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之前,先參加阿布達比舉行的3天表演賽。

莫瑞今天告訴「海灣新聞報」(Gulf News):「在過去3到5年,我的心中一直有很大的壓力,但贏得美網後,我感覺鬆了口氣,如釋重負。」

「所以我認為,從我這方面來說,我希望卸下身上的壓力,未來能夠打得更放得開一點,希望再度贏得大滿貫。」

「我不知道邁入澳網首輪的心情會是如何,對我來說會是全新的感覺,我只得好好處理它。」(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