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12月27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萬聖節飾品盒中的求救信
習近平與多黨座談 令計劃陪同

新華社七常委人物特稿引質疑

新華社七常委人物特稿引質疑

連日來,中共喉舌《新華社》和各地地方報紙都不惜版面,接連刊發政治局七常委的「人物特稿」。《世界新聞網》26號刊登署名文章指出,這七篇人物特稿,每篇都有漏洞,甚至是弄巧成拙。如,講溫州動車慘劇,說張德江曾明確指示:事故殘骸不能掩埋。很多人問,那是誰埋的?誰這麼大膽敢違反主管副總理的指示?要不要追究責任?

又比如寫李克強關心河南愛滋病那段,說李克強曾把高耀潔老人請到辦公室詳談。很多人生疑,是甚麼人事後把高耀潔這樣一個救人的老人,逼離中國,流亡海外?

再有,公布了習近平和李克強所有家庭成員姓名,唯獨在張高麗的特稿中,只字不提他的配偶以及子女情況。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中共喉舌諱莫如深的張高麗家庭情況,其實在香港幾乎人所共知。張高麗女兒張曉燕的夫婿,就是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上市公司「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賢義的兒子李聖潑。

李聖潑本人不但是「信義玻璃」的大股東,還是香港17家上市公司的董事。當張高麗主政深圳時,將女兒張曉燕嫁給李聖潑,而李家父子乘勢進軍深圳地產和股票業,李家又從深圳農產品公司手中收購價值超過10億元人民幣的「民潤連鎖超市」。

訪民持續舉牌要求周永康公布財產

從12月20號起,大陸各地訪民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共國家信訪總局及北京市各個地鐵站口,持續舉牌,要求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公布個人財產,以及維穩經費的數目與使用情況。這些活動沒有受到北京當局的干擾。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重慶訪民劉修召表示,12月26號,他和很多訪民在北京人多的地方舉牌,警察沒有加以干涉。他說,他們還會增加人數,繼續在不同的地方舉牌,也希望全國老百姓加入舉牌的行為藝術,然後拉橫幅「逼宮」到天安門,要求周永康公布財產。

維權人士呼籲關注朱承志案

湖南邵陽維權人士朱承志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12月25號被被移送檢察院後,大陸維權人士表示,將發起一系列要求當局釋放朱承志的活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參與活動的著名維權人士屠夫表示,他們將成立公民關注團、組織律師團隊,不斷去當地抗議。

報導引述屠夫的話說,他們擔心,朱承志會成為第二個李旺陽,或是在監獄中飽受折磨,或者「被自殺」。因此呼籲國際媒體和港澳同胞關注朱承志案。

安徽數百國企醫護罷工堵路

12月26號,位於安徽銅陵有色職工總醫院的部分醫生、護士共約三百多人,因薪酬待遇不公,走上街頭,堵路抗議,造成交通嚴重擠塞。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表示,他們在馬路上堵塞接近兩小時,期待院方派出管理層前來與員工代表進行協商,但是,最後等來的卻是一百多名防暴警察的驅趕,還帶走部分醫護人員。

報導說,這次事件的導火線,是由於院方沒有按既定程序,向員工發放獎金及津貼,拖欠已達半年,全院九百多名員工受到影響。

編輯/周玉林

萬聖節飾品盒中的求救信

美國的《俄勒岡人報》12月23號報導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價值29.99美元的墳墓玩具包,給俄勒岡居民朱麗葉•凱斯帶來了一個意想不到的萬聖節。在人造骨骼,泡沫墓石和蜘蛛網之間,凱斯發現了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信中發出真正令人驚悚和震撼的一聲呼救。

這封英語夾雜著中文詞彙的信沒有署名,信一開頭就請求:「先生:如果你偶然間購買了這個產品,請幫忙轉送這封信給世界人權組織。這裡處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數千人將永遠感謝並記住您。」

信中說,這個墳墓包是在瀋陽馬三家勞教所二所八大隊製造的。那裏的人被迫一天工作15小時,沒有節假日,動不動就遭到酷刑折磨,打罵體罰虐待,而且幾乎沒有收入。

信裏最後一段說,那裏關押的都是被非法判刑1到3年的人,其中很多是法輪功學員,他們遭受比其他人更多的懲罰。

震驚的凱特把信的原件放上了臉書,開始傳遞這個求救的消息。故事被美國奧勒岡州主要報紙《俄勒岡人報》(The Oregonian)報導後,聯邦移民海關執法局(ICE)下屬的國土安全調查部門,已經啟動對這個案件的調查。

為求證信中提到的馬三家勞教所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地方,《新唐人》特別採訪了幾位曾經被馬三家勞教所關押,後來輾轉來到海外的法輪功學員。

曾被馬三家勞教所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代麗國:「我是99年被送往馬三家被迫害的,它做那個手工藝都是出口的,它那個手工藝品,都是各種塑化的,它還有毒。我們做的是聖誕節的,還有編織毛衣。從早上5點起床,一直到晚上11點。」

曾被馬三家勞教所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郭玉君:「除了讓你上厠所可以站起來,剩下整天都是坐著,就給他加工那些活,因爲那個時候活也很多。沒有休息日的,而且吃的也不讓你吃好的,但是我們是沒有得到錢的。」

除了被長時間奴役勞動,法輪功學員們因爲不願意放棄信仰,被馬三家勞教所加倍迫害。

曾被馬三家勞教所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亞輝:「我在五分隊的話,有法輪功學員沒有轉化的,被迫害的很嚴重的,他那個手已經被大刑上了,手銬銬了多少天,那個筋已經沒有知覺了,沒有勞動能力,但是每天也要被逼著出去,他們還讓抬那種幾十公斤重的麻袋。」

郭玉君:「那有一個叫鄭桂容(音)的,她現在迫害死了。因爲她不轉化,白天就懲罰她,做她轉化工作,晚上就讓她加班縫毛衣,有的時候一宿不讓她睡覺。」

這幾位法輪功學員都說,被關押期間,她們被切斷和外界的聯繫,一旦試圖求救被發現的話,求救者會受到嚴厲的懲罰,甚至從此下落不明。

這些迫害,馬三家勞教所並不是個案,北京和長春等地的法輪功學員都證實,他們被關押在調遣處和勞教所期間,都曾被強制做奴工,同時受到洗腦和酷刑,一旦有人向外界求救,勞教所甚至用「連坐」的方式,懲罰所有被迫勞動的人。

原長春市索佳科貿有限公司經理 受迫害法輪功學員 常世革:「他們真的是在那裏頭已經遭到了讓人無法忍受的痛苦,所以才會用這種不是辦法的辦法來求救。既然國際社會已經曝光了,勞教所可能也會徹查這件事情。我希望海外的正義人士,媒體,組織都站出來,制止這場迫害。」

美國法典第1,307節19條,禁止進口「來自外國罪犯勞動,強迫勞動和(或)契約勞工」的產品。出售這個產品的Kmart公司的母公司「西爾斯控股公司」發表聲明說,他們將調查這個案件,一旦發現中國合作公司使用強迫勞動,將終止合同。

採訪/李韻 編輯/尚燕 後製/君卓

B>習近平與多黨座談 令計劃陪同

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自「十八大」後,一直「馬不停蹄」。12月25號,習近平又走訪了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併發表講話。習近平強調,要堅持和發展「多黨合作」。期間,有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和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等作陪,被認為這是高層繼續力挺令計劃,顯示江派之前釋放關於令計劃的謠言,不攻自破。

來自大陸媒體的消息說,24號和25號,習近平分別走訪了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國民主同盟、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國致公黨、九三學社、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和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等。

習近平在座談期間強調,堅持和發展「多黨合作」。

時事評論員劉國華:「這個提法,在中共的歷史上,屬於老生常談,但是,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他有不同的含義,在六四屠殺的時候,八大花瓶黨都出來說話,都替中共說話,就是這麼講,八大黨派它是代表了中國老百姓的反應,但實際上,它就像一個木偶一樣,在中共的手底下,操縱的這麼一個東西。」

時事評論員劉國華認為,在當前的形勢下談多黨合作,與以往還有所不同。

劉國華:「現在中共處於歷史上,它的威望在歷史上是最低的,中國現在民間的老百姓,由於受貪官污吏的欺壓,他的反抗是普遍性的,對中共的獨裁是個很大的衝擊,今年春季爆發的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同時,把中共內部黑幕的東西,全都掀起來了。要讓民主黨派的花瓶繼續發揮花瓶的作用,掩飾中國共產黨。」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認為,這些所謂的黨派,根本不敢違背共產黨的任何決定和措施。伍凡強調,這也是中共統治的一個手段,每年都會上演的一場戲,因此,對於習近平提的多黨合作,伍凡說:沒有甚麼新意。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多黨合作是假的了,一黨獨裁是真的了,這就好像一個硬幣,正反兩面,一個是一黨獨裁,一個是多黨合作,可是,是一個幣的兩面,多黨合作,那些黨魁,裡邊的所有的最主要的領導人,要麼就是共產黨的秘密黨員,要麼就是共產黨派進去的黨員,這些八大『花瓶黨』所有的費用,是由國庫支出來的,共產黨批准,養著他們,所以他們所做的事情,是跟共產黨屁股後邊走。」

此外,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和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等,也陪同習近平參加了走訪和座談。除此之外,日前還有消息說,令計劃將攜同李源潮,擔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顯示:現任中共高層力挺令計劃。

被稱為胡錦濤「大內總管」 的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現任中共統戰部部長。《大紀元》新聞網分析,「統戰部」是江派實權的最後「堡壘」。令計劃臨危授命清理江系。

伍凡:「統戰部是統一戰線,統一所有共產黨的統一,聽誰的話,聽共產黨的!你反對共產黨的,你就不是統戰部的對像。還有一個,統戰部是一個情報部門,是個特務機構,尤其是海外,他的統戰部不單是統戰中國,還統戰外國人,都是欺騙,還有收買。」

《大紀元》的報導說,由於令計劃擔當調查王立軍和薄熙來案件的核心人物,而觸動了王、薄後臺——周永康與曾慶紅等鎮壓法輪功的所謂「血債幫」的根本利益,並引發了他們一系列的仇視打擊。周永康不僅製造「法拉利事件」暗殺了令計劃的兒子,還屢施黑手抹黑他及他的家人,目地是讓令計劃在薄熙來案上收手,不要繼續打擊薄、周政變集團。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王明宇

警察被關黑監獄 冤警鳴司法腐敗

一個特殊的上訪群體——全國鳴冤警察,兩個多星期前舉行新聞發佈會,呼籲懲治司法腐敗。由於會上揭露了警察受迫害被關黑監獄等事件,引起媒體的關注。本臺記者也採訪了鳴冤警察當事人,下面就來聽聽他們的故事。

今年12月10號「國際人權日」那天,來自各地的前公安執法人員聚集北京,舉行了首次新聞發佈會,會上宣讀了蒙冤警察致中共黨中央的第四封《公開信》,並且公開蒙冤警察的集體簽名、和《蒙冤警察抗議書》等。

退休女警官宋秀玲在蒙冤警察新聞發佈會上,宣讀公開信。來自全中國8個省份進京的蒙冤警察代表,請求新的黨中央重視蒙冤警察的冤案落實、對長期不予糾正的冤假錯案、長期沒有人過問的蒙冤警察冤案省份,請求中央採取:提級異地審理措施,儘快解決蒙冤警察的冤案及生活問題。

退休女警官宋秀玲:「就是腐敗犯罪太嚴重了嘛!司法不公。司法不公,每個人都會受到牽連的。那麼,今天是我,明天是你!所以我們當警察的也逃脫不了這樣的情況。在我們全國各地的警察都是,他們都有自己悲慘的故事!」

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夕,人權組織《中國人權》代發的全國蒙冤警察「給十八大代表的公開信」裡,曾提出要求「黨中央和十八大代表正視腐敗問題,依法糾正他們的錯案,恢復他們政治經濟等一切待遇。」當時河南新鄉兩名警察何祖華和田蘭,代表全國蒙冤警察提出那封公開信。他們兩人也參與了最近在北京召開的蒙冤警察新聞發佈會。

原河南新鄉市公安局預審科民警何祖華:「目地就是說,我們希望黨中央,腐敗問題能夠重視,能夠真正的推動反腐工作的開展,徹底剷除各種腐敗現象。當然,也不是說在這靜候,我們也肯定在這一段時間內,還會採取其他的行動,來促進中央領導對咱們腐敗問題的重視。」

何祖華向《新唐人》表示,中國大陸的司法嚴重腐敗,濫用職權和公權力的情況從警察身上就能體現出來。他說,他們這些懂法律執法的人員,還被濫用公權力的腐敗份子打壓、迫害,更何況千千萬萬的中國老百姓。

何祖華:「現在實際上,維穩已經成為那些腐敗份子,他們造成的冤假錯案……他們現在出來維穩,就是來保護不受到各方面的追究。實際上拿著國家的維穩經費,幹著維護自己既得利益。所以說咱們國家現在一個就是官員貪腐成性,另外一個就是濫用公權力。就是因為咱們法律在這些人手裡頭,被他們掌控著、被他們利用著,他們互相勾結,所以才造成了現在腐敗惡性循環!」

何祖華說,他們出來維權,肯定是因為有冤情,但是檢察院法官有法不依,官官相護。

維權律師唐荊陵:「他們本來是中共體制內最有特權的幾個部門之一,自己經歷到這些被迫害的事,他們才會最終深刻的體會到,在專制體制下,沒有人能夠倖免的。」

維權律師唐荊陵認為,警察的反腐,跟民眾的維權不一樣,警察的反腐直接涉及對官僚體制的威脅。因此唐荊陵表示,警察站出來維權,成為一種群體現象,是個好事!

宋秀玲也認為,當局的維穩肯定壓不住這個現象!因為老百姓已經憤恨到了極點,他們這些蒙冤警察都被判過刑,也都被抓過!他們已經不再恐懼害怕中共政權的打壓。

採訪/易如 編輯/周平 後製/葛雷

官媒推高層人物特稿 維穩新招?

大陸官方媒體連續幾天對外公佈,中共新一屆領導群的人物特稿。隨後,媒體在報導中表明,這是「領導人帶頭,為了增加中國政治的透明度」。官方的這一做法遭到民眾質疑,有評論指出這只不過是中共維穩的又一招而已。

中共喉舌《新華社》23號、24號連續發佈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的人物特稿,同時發佈了他們的一批生活照和工作照。媒體還表示,將繼續發佈「中共高層新陣容」的人物特稿和照片。

隨後,《環球時報》發表文章說,中國的問題多得讓人一籌莫展,但十八大後的情況讓人們看到,從作風入手,不僅能帶來突破口,也能創造解決問題的路徑。這是領導人帶頭,突出中國新政的亮點,對增加中國政治的透明度有重要意義。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中國多年存在的問題那麼多,不是看看官員的「樣子」,就是透明和能解決的。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它有一點現在是有目共睹的,這麼多年,大家一直在呼籲這些領導階層應該向公眾公佈所有財產,這麼多年過去了,一直都沒有解決。那麼它說的所謂的亮相,透明度,我們也不是想看看你的樣子就透明了。」

大陸民主人士恩廣表示,官方的言辭過早。這只是官方宣傳的一種手法,慣用的一種伎倆。這種方式引用了很多次,也很多年了。

大陸民主人士恩廣:「我感覺還是不現實,作為它們來說只是一種宣傳,對民眾思想的這樣一個安定,也就是說起一個維穩的作用。它拋出一種輪廓讓大家以為它們都有這種意願想改變中國。然後給大家一種希望,大家就可以去觀望,去等待它們。但結果卻沒有兌現。」

十八大結束後,中共在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承認,腐敗問題愈演愈烈,最終必然會亡黨。12月4號,習近平在『紀念現行憲法公佈施行三十週年』大會上強調,「一切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行為,都必須予以追究」。

然而,當大陸網民通過網路舉報出來許多中共官員腐敗、淫亂的事實後,12月18號,官方喉舌《人民日報》在頭版刊發「網路不是法外之地」;《新華網》也發表文章說,「網路反腐:『爆料者狂歡』需制度作保障」。

恩廣認為,真正想改變中國現在的局面和矛盾,首先要開放黨禁、報禁、以及司法獨立。他指出,現在中共還只是在形式上宣傳。

恩廣:「沒有這些,又想改革,又想改這個,又想改那個,又表明自己的開明,你表明開明,你沒有切實的這種行動來解決這些問題,那怎麼叫開明呢?」

台灣《中時電子報》引用《第一財經日報》的評論說,官方的這種做法也有針對性,一方面是中國近年來官民、干群、黨群關係出現了疏離感,所以最高層想通過這種刊發介紹文章,和配發家庭照的方式,拉近與群眾的距離。

邢天行:「從拉近距離這個方法我們也能看出來,中共實際上就是一種窮途末路,但真正老百姓關心和呼籲的東西它做不了,那麼它就通過這種方式,只能像明星那樣公開一些私人生活的一些信息,來拉近這個所謂的距離。」

邢天行還指出,大陸那麼多訪民,儘管他們上訪遭到關押,被釋放,但他們實質的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因此,她認為,中共千方百計的在找表面上的一個噱頭,就是為了吸引公眾的眼球,避開中國存在的諸多民怨問題。

採訪編輯/唐睿 後製/黎安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