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悟空襲菲 至少4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菲律賓災難協調委員會今天上午在1份報告中說,輕颱悟空」(Wukong)襲擊菲律賓中部地區,至少造成4人死亡、3人失蹤。

災難協調委員表示,其中3宗死亡事件發生於東薩馬省(Eastern Samar),當中兩名受害人年逾50歲,另1人只有7歲,他們的住家遭倒下的大樹壓中。此外,還有1人是死於怡朗省(Iloilo)的土石流。

報告指出,八打雁省(Batangas)、雷伊泰(Leyte)和怡朗省也各有1人失蹤。

報告並稱,菲律賓中部地區有1萬3521人的生活受到悟空颱風的影響,其中6451人疏散到臨時收容中心。

悟空共影響了785班的渡輪及41班的航空公司航班,估計有1萬4102人次的旅客受困。

目前菲國只剩下兩省及兩離島仍在颱風警戒範圍內。

根據菲律賓氣象局今天清晨的氣象報告,悟空颱風位於菲國西隅的巴拉旺省(Palawan)附近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每小時55公里,以每小時17公里的速度朝西行進,預料29日清晨離開菲國責任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