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動亂 聯合國美國撤員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美國今天對於中非共和國動亂表達「深度關切」,呼籲所有美國公民離開,並敦促班基當局(Bangui)保護美國使館。

美國國務院說:「使館向中非共和國所有美國公民發布緊急通知,強烈建議國民在安全狀況改善前搭乘商用班機離境。」

發言人范特瑞爾(Patrick Ventrell)說,大使基於「該國中北部叛軍活動升高,已核准班基使館非必要員工及眷屬撤離當地」。

聯合國今天也下令200多名非必要員工及其他員工眷屬離境。

叛軍聯合部隊尚未到達首都,但聯合國發言人內瑟基(Martin Nesirky)說「叛軍的消息互相矛盾,且不斷發動軍事進攻,顯示他們似乎有意攻下首都班基」。

他又說:「這次臨時強制疏散減少人力,是針對班基安全狀況進一步惡化的預防措施。」

內瑟基表示,「聯合國持續協助鞏固中非共和國和平與發展的工作,不會因這項決定減少」。(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