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倉庫火災 年興:不影響生產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全球最大牛仔布生產廠商年興紡織墨西哥廠倉庫著火,燒毀近萬包棉花。年興表示,已經從美國和墨西哥緊急採購棉花,1、2天內即可到貨,不影響生產。

年興墨西哥紡織廠棉花倉庫,可能因當地民眾慶祝耶誕節燃放煙火,不幸燒著年興倉庫內的棉花,年興估計損失約有8000到9000包之多,但當地回報約損失1.2萬包,價值約新台幣1.4億元。

年興表示,雖然火勢已經撲滅,現在正在動員廠內員工將還在悶燒的餘燼繼續澆水2、3天,以避免復燃,同時也緊急向鄰近的美國及墨西哥採購棉花,先存放在廠內閒置的成衣廠內。

年興指出,倉庫與生產線交接處並未受損,只是電力系統受損,待電力系統恢復後,即可逐步恢復正常運作。

最新資訊,美國紐約3月期棉上漲0.66美分,漲幅0.86%,收盤每磅77.06美分;5月期棉合約上漲0.61美分,漲幅0.79%,收報每磅77.58美分。

年興股價並未受到太大影響,盤中最低20.25元,跌幅約0.7%,成交量300餘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