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長:五楊高及蘇花春節前通車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天表示,農曆春節前,蘇花公路可以全線通車;國道1號五楊高架路段也將全面通車,並做好車輛通行標示。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進行「102年度高速鐵路相關建設基金分預算案」報告,邀請毛治國、高速鐵路工程局局長朱旭列席備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李昆澤、葉宜津、管碧玲與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楊麗環等人詢問,12月16日通車的國道1號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870公尺要過5個車道,坊間更盛傳「要走五楊高架先過死亡交叉」,朝野立委關切民眾行車的安全性。

毛治國說,講死亡交叉言重了,會盡速將路況標示清楚,農曆春節全線通車前,會把大小車通行的標示做清楚,方便民眾辨識。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總工程司呂介斌說,從楊梅收費站銜接五楊高架的路段有870公尺的距離,這段距離足夠讓車輛循序漸進地變換車道,他不鼓勵用路人一過收費站立即急換車道,以免造成危險。

呂介斌表示,國工局已設置提醒看板,未來會視情況增設提醒用路人。

至於蘇花公路何時通車,毛治國說,將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因應元旦假期,12月28日下午讓小車可以通行;第二階段是元旦假期過後封路,全面趕工,希望在春節前讓所有車輛可以通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