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12月27日中國新聞簡訊

中國新疆遭大風雪襲擊

星期四上午(26日),連日來橫掃新疆的大風暴降臨到伊犁縣,大雪夾帶著狂風席捲大地,道路被冰雪覆蓋著,可見度只在50米左右,駕駛員在又濕又滑溜的路面上和大風中行駛,不得不將輪胎加上鎖鏈,來加強安全防護。

這場暴風雪從週二開始襲擊中國西北部新疆地區。週三在新疆北部地區的積雪達到了50厘米,高風力達到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氣溫為零下40攝氏度。連續降雪覆蓋草地,使許多羊兒被凍死和餓死。這場風暴也造成交通事故和交通,週三在大黃山附近3輛卡車互相擊中對方。

山西太原路口塌陷 突現天坑

星期三(26日)下午4點左右,山西太原并州北路與并州東街交叉口發生道路塌陷,突現一個長約15米,寬約5米,深約3—4米的天坑,導致路面下方的天然氣管道被擠壓漏氣,坑內還有三條煤氣管道和一條自來水管道被壓斷。

太原之前也出現過幾次道路塌陷事故,包括今年的7月12日晚,一次道路塌陷出現深約5米,長5米,寬4米的大坑,導致 2名過路兒童掉進深坑。而在2010年8月12日上午,太原市的一家省級醫院門前的人行道一側,發現兩個「大坑」,坑深約7、8米。

阿根廷扣留涉嫌非法捕撈中國漁船

阿根廷海岸警衛隊稱,當地時間24日下午在距離丘布特省馬德林港約400公里水域,發現兩艘涉嫌在阿根廷水域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警衛隊船只向其鳴槍警告,並實施攔截,將這兩艘漁船扣押。

這兩艘漁船來自中國山東石島港,被攔截時船上載有十噸冰凍魷魚及新鮮魚類。根據阿根廷法律這些貨物將全部被沒收,另外漁民還會被處以500萬至1000比索,約合101萬至203萬美金的罰款。

大陸興起核桃熱潮 上品達數萬元

中國大陸近年來又興起「核桃」熱潮。將核桃放在手中把玩,不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而且被認為是一種富貴的象徵。這個在中國古代就有的傳統健身遊戲,在60年代文革中統統與其他傳統文化一起被中共剷除了。

現在這種健身遊戲在民間又開始回流了,如有幸得到一對上品核桃,那價值可能就高達數萬元人民幣。但要找到一顆形狀對稱、紋路較好的核桃可不容易,如能湊到一對個頭大小、花紋、重量一致的極品核桃,價格可就翻了好幾倍。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