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5銷量不如意 智能手錶來救火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由於iPhone 5的銷量不如預期,蘋果公司近幾個月來股價直線下跌,而首席執行官庫克也變相減薪,比去年少了99%。不過,蘋果公司供應鏈透露,蘋果將推出新產品,是一款名為iSiri的智能手錶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顯示,由於蘋果股價節節下跌,首席執行官庫克的報酬也隨著縮水,僅可獲得417萬美元,其中包括140萬美元的基本工資,以及280萬的股份獎金。這比起2011年,庫克獲得的3.78億美元薪酬,一下子少了99%。

iPhone 5是最主要的原因。自蘋果公司9月推出iPhone 5後,由於其糟糕的地圖軟件備受消費者指責,銷量不如預期。而蘋果公司的股價也受累跳水,從9月份的700多美元一路跌至500多美元,纍計下跌了27%。

為了扭轉局勢,蘋果公司不得不把目光投向新賣點。有消息稱,蘋果正在開發一款新產品—英特爾公司負責設計的藍牙智能手錶iSiri。

這款手錶採用錸寶 1.5 寸 OLED 屏幕,由銦錫氧化物(ITO)透明導電玻璃製成。它可以通過Siri搭配iPhone使用。

iSiri與索尼公司之前推出的SmartWatch功能相似,不過增加了通話功能。預計將在2013年上半年推出。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