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電力:政府准與陸簽核電協議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7日專電)法國電力集團(EDF)與中國廣東核電集團簽訂協議,被指轉讓核技術危害國家機密,法國電力集團生產部經理馬舍諾(Herve Machenaud)說,雙方簽協議是經政府批准。

馬舍諾在「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指出,法國電力集團9月底在獲得核政策委員會(CPN)明確的同意答覆後,然後在8大核集團組織召開大型會議期間,正式簽署協議。

馬舍諾表示,核電合作條件是透明的,外界對協議可能導致技術轉讓和洩漏的擔心沒有根據,而且,法中核夥伴關係已有30年歷史。

他解釋,沙柯吉政府阻攔2011年法中協議草案框架的原因,主要是要求生產核反應爐的亞瑞華能源集團(Areva)不能包括在內。

他還強調,對中國廣東核電集團的指指點點,不利於營造良好的合作氣氛。

法國電力集團與中國廣東電力集團有關核電合作協議,可能存在技術轉讓和洩漏機密疑慮仍為媒體焦點,法國「解放報」今天以「法中之間的一個國家機密」為頭版頭條,質疑法中協議相關檔案一直沒有公諸於世,何以要保密到無人知曉的地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