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一個地球 兩種世界--讓人心酸的求救信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美國俄勒岡州的居民朱麗葉.凱斯(Julie Keith ),從萬聖節的裝飾品中發現了一封來自臭名昭彰的中國「馬三家勞教所」的求救信。現在美國政府已經展開調查,同時,這封來自人間地獄的信也吸引了美國社會的注意,並且在臉書上引發跨國的廣泛討論。

有極少數的人懷疑這封信的真實性,凱斯接受美國FoxNews採訪時表示,她「完全相信」這封信的內容,因為外盒包裝用膠帶完整的封好,除了製作的工人,沒有人能把這封求救信擺進去。

凱斯是在Kmart買到這個萬盛節的飾品,她發現這封信之後就在臉書上公布這則訊息,輾轉透過臉書上的朋友們聯繫到了媒體,再由媒體將這封信交給主管機構。凱斯不遺餘力地想盡辦法讓更多人知道,在中國的勞教所裡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相對於凱斯的立即行動,國際社會與中國社會對這樣的罪行,已經遲到了幾十年。我的一位臉書朋友回應道:「據我所知,在勞教所裡每天工作15小時,這在臨沂(山東)也算是正常的了。」「在勞教所裡勞動的報酬不是金錢,而是『分數』。攢夠一定的分數,可以換取減免『刑期』。」

我們還要讓這些在中共的黑監獄中被奴役的人們等多久?勞教是個病態的惡行,連中共都承認勞教制度有問題,今年更有許多人大代表呼籲廢止勞教制度。但是正如中共在國際強大壓力下承認死刑犯器官捐贈是錯誤的,卻在明知錯誤之下,宣稱要「逐年改進」,逐步廢止死刑犯器捐。

「陌上開花,可緩緩歸矣」,那是因為珍惜花開難久,賞花必須及時。可是對於罪惡的勞教所以及活摘器官的犯行,當然必須立竿見影,雷厲風行地制止。否則,有多少人還要在這「慢慢改」的過程中失去寶貴的生命,受到痛苦的折磨?

有人說利用監獄裡的犯人進行勞動生產,台灣也有這個問題啊!但台灣的問題與中國完全不能相提並論。在Kmart這個案子裡,出問題的是「勞教所」,一個非法的黑監獄。人們未經審判被中共政府恣意關押,勞教所的工人被當成免費奴工,一天工作15小時以上。台灣監獄裡的犯人都是經過法院審判的受刑人,要不要在獄中勞動,有法律與關懷受刑人的組織、更生人家屬關注,不是絕對不會出問題,但問題不大。

《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明確規定,監獄裡的勞動,必須為了囚犯改造(建立職能)的目的;美國聯邦法則禁止犯人生產的產品參加自由市場的競爭。世界貿易規則也明確禁止監獄產品進入國際市場。在自由世界的人就算改變不了中共的勞教制度,至少可以做到一點:抵制這種奴役制度下的血腥產品,公布進口商、製造商、零售商,以相關法律制裁這些違法的商人。

在美國俄勒岡州現世的這封來自地獄的求救信,要多少機緣才能促成真相曝光?當我們在歡歌或煩惱於無盡的追求時,能否停下腳步來聽一聽,想一想自己能為這些在中國被迫害的人做些什麼?哪怕只是在臉書上轉發這則信息!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