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落後全球股市 3年來之最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美國債券今年表現落後全球股市,為2009年來之最,全球股市漲勢是美債的8倍以上,市場分析師預估,今天將出爐的報告,料顯示房市帶動美國經濟。

根據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美債今年報酬率2%。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MSCI AC世界指數年來計漲17%。

東京SMBC日興證券公司(SMBC Nikko Securities Inc.)經濟師島津洋樹(Hiroki Shimazu)表示,投資人將把資金從債市轉往股市。美國經濟持續復甦,明年將更形強勁。

根據彭博債券交易商報價(Bloomberg Bond Trader prices),台北時間上午8時1分,基準10年期債券殖利率近乎持平在1.74%。

根據彭博訪調經濟師預估,美國11月成屋待完成銷售較上月攀升1%,連續3個月攀升。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將在美國當地時間上午10時公布數據。美國商務部昨天出爐的數據顯示,新屋銷售攀抵2010年4月以來最高水準。

美債昨天在避險買盤推升下走高,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表示,財政懸崖協商僵局恐難在年底前化解。一旦墜下財政懸崖,美國經濟恐陷入衰退。

然而在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康托爾(Eric Cantor)表示,眾院將在30日財崖最後期限前夕召開會議後,美債漲幅收斂。(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