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大風暴 襲擊加國東部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7日專電)一場來自美國德州東部的大風暴26日晚抵達加拿大安大略省,帶來厚達10至15公分的積雪。

這場風暴從耶誕日在德州開始,引發數十個龍捲風,並造成15人喪生。風暴快速移動,襲擊加國南安省後,迅速向東移入安大略省東部及魁北克省南部,降雪量每小時5公分。

據加拿大環境部估計,渥太華降雪量約為25公分,蒙特婁降雪量約為50公分。安大略省東部及魁北克省南部,上週即遭到1次大風雪襲擊,還未完全恢復,又再遭大風雪襲擊。

由於這場風雪,多倫多皮爾森機場(Pearson Airport)、渥太華麥唐納─卡提葉國際機場(Macdonald-Cartier International Airport)、蒙特婁杜魯道機場(Montreal- Trudeau Airport),都有多次航班被取消。

大雪伴隨強風,行車特別困難。南安大略省昨晚至今晨,共發生100多件車禍,所幸都是輕微碰撞,並未造成傷亡。

這場範圍廣大的風暴系統也襲擊了魁北克東部、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南部、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南部、愛德華王子島省(Prince Edward Island)及紐芬蘭省(Newfoundland)。

環境部估計,魁北克市及新布朗斯威克省南部降雪量可達20至50公分。諾瓦斯科細亞省及愛德華王子島省則會降雨、雪。紐芬蘭省降雪量可達10公分。

根據預報,這場風暴系統過後,又有1個風暴系統正在美國南部形成,預計本週末會抵達加拿大,為加拿大中部及東部再帶來可觀的雪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