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欲爭特權 歐盟憂分崩離析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倫敦27日法新電)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今天接受「衛報」訪問時表示,英國首相卡麥隆試圖從歐洲聯盟獲得「選擇性豁免權」(opt-outs),恐造成歐盟分崩離析。

卡麥隆(David Cameron)11月表示,他仍支持英國續留27國成員組成的歐盟,但需要有「新協議」讓英國在關鍵議題擁有「選擇性豁免權」。卡麥隆飽受自家保守黨內持「歐洲懷疑論」同志壓力。

范宏畢告訴「衛報」(Guardian):「若每個成員國都可以只挑政策中自己最喜歡的部份,而不參與不喜歡的那些部分,大體來說,歐洲聯盟,特別是歐元區單一市場很快就會分崩離析。」

他說:「所有成員國可以,也確實都會有特殊的要求和需求,我們審議時都會考量到這部分。」

范宏畢說:「我們不希望任何成員國,試圖破壞我們歐洲合作制度的基本原則。」(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