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政治滿意度 8年新低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28日電)今天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受訪的香港市民對政治環境滿意度,創下近8年新低紀錄。香港研究協會認為,這與今年香港舉行多場選舉導致政治紛爭升溫有關。

今年即將過去,香港研究協會於17日至23日展開全港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92名18歲或以上的香港市民,了解他們對今、明年生活的意見。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對今年經濟環境、民生狀況及政治環境都不滿意;其中,對政治及經濟環境不滿意與滿意的比例,差距按年有所擴大。

香港市民對政治環境只有12%的滿意度,是近8年調查以來的新低紀錄。反映大部分市民認為,今年的政治環境更趨惡劣。

調查也顯示,有較多香港市民看好明年的股市;近5成對未來1年房屋市場感到悲觀。

展望明年,受訪者對各項前景表示有信心及無信心的差距縮小,反映市民對來年的信心回升。

香港研究會表示,前者與中國大陸及美國近期經濟回穩有關;後者與香港明年最低工資水平上調及老人生活津貼的落實有關。

對於明年的投資環境,3成1受訪者對未來的股市感到樂觀,反映部分市民看好股市行情。

有近5成的受訪者對明年房地產市道悲觀。這與港府最近推出抑制房市的兩大措施後房價仍居高不下;和市民憂慮歐美熱錢湧入,房市泡沫危機持續升溫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