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今年降雨量 史上最多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8日專電)英格蘭今年天氣異常,雨勢不斷,近來連續數週的大雨,更造成多處嚴重淹水。氣象局表示,今年是1910年開始有紀錄以來,英格蘭降雨最多的1年。

根據氣象局統計,英格蘭今年全年降雨量達1095.8毫米,高於2000年創下的1093.3毫米降雨紀錄。

英格蘭東部、北部、東北部及中部等4個地區的降雨量,都創下年降雨量新高紀錄。

以英國全國降雨量來看,今年則是史上排名第4高,僅次於1954年、2000年及2008年。

由於雨勢不停,環境保護局昨天啟動倫敦的防洪措施,是自2010年來首次,氣象局提醒民眾,未來幾天仍將是陰雨寒冷的氣候形態。

準備迎新年的民眾可能要大失所望,預報人員說,新年當天很可能下雨,31日甚至可能出現豪雨。

圖片說明:英格蘭今年天氣異常,雨勢不斷,創下年降雨量新高紀錄。氣象局提醒民眾,未來幾天仍將是陰雨寒冷的氣候形態。(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