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動員青少年 政院研議杜絕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8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黑幫派組織動員少年學生參加婚喪喜慶,除了警察機關盤查,也請相關單位研議從法律面規範杜絕。

陳(沖)下午主持「行政院治安會報」,針對警政署防制幫派公開活動的執行情形,陳(沖)指出,台北市23日一場活動發現有190名少年,其中147個是國(高)中生,另查到13人持有「K他命」,情形相當令人擔憂。

陳(沖)說,黑幫派組織動員少年學生參加婚喪喜慶等公開活動,除警察機關依法採行臨檢盤查、登記身分或帶回勤務處所調查,教育部也應從校園加強一些防制措施及宣導工作,避免學生誤入歧途。

他表示,黑道幫派的動員行為常會以利誘、欺騙甚至脅迫的手段進行,請法務部、警政署思考如何從法律的層面規範,有效杜絕。

陳(沖)在聽取內政部「查處違法外來人口現況與策進作為」報告後,也對移民署、警政署及海巡署長期以來在查處工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尤其移民署9日展現高度執法效率,迅速將以「自由行」名義來台逾期停留的大陸地區惡性倒閉重大嫌犯緝捕到案,值得嘉勉。

根據內政部「當前治安情勢及分析」,今年1月至11月各類重要刑案發生數每個月持續下降,破獲率相對提升,全般刑案破獲率達到84.13%、暴力犯罪破獲率達97.3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