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在荷莫茲海峽展開軍演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杜拜28日路透電)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伊朗今天在重要輸油及天然氣航道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展開為期6天的海軍軍演。這項軍演旨在展現伊朗的軍事能力。

伊朗通訊社報導,海軍指揮官薩雅利(HabibollahSayyari)表示,「守衛91」(Velayat 91)軍演將持續至1月2日,範圍涵蓋荷莫茲海峽、阿曼灣與印度洋北部共約100萬平方公里海域。

薩雅利說,軍演目的是要展現「武裝部隊」在防衛伊朗邊界的「能力」,同時向鄰國傳達和平和友誼訊息。

伊朗官員常表示,伊朗若因引發爭議的核子計畫遭到軍事攻擊,將封鎖全球40%海運石油出口的要道:荷莫茲海峽。

伊朗通訊社25日引述薩雅利的說法指出,這項軍演將測試海軍飛彈系統、作戰艦艇、潛艇及偵察與巡邏措施。(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