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羅病毒肆虐 英患者破百萬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英國健康保護局(HPA)官員表示,上週又有14萬1000人感染諾羅病毒,全年患者總數已突破110萬人。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官員表示,諾羅病毒確診病例數比去年同期多兩倍以上,預計染病人數還會持續攀升。

健康保護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上週新增492起確診病例,而在那之前已有3538起確診病例。

今年目前的4030起確診病例,已比去年同期的1934起病例多出兩倍以上。然而,這個數字只是實際患者人數的一部分,因為多數患者不會去看醫生。

健康保護局官員估計,每一個確診病例代表有288名患者,因此約有115萬名成人和兒童感染諾羅病毒。

健康保護局表示,23日之前的兩週期間,約有70間醫院爆發疫情,而在那之前的兩個星期則有61間醫院爆發疫情。

這使爆發疫情的醫院數目增至538間,許多病房被迫關閉,以防止疾病蔓延。

今年諾羅病毒感染高峰比預期來得早,歐洲各地和世界其他地區都因不明原因出現病毒流行。

健康保護局的諾羅病毒專家哈瑞斯(John Harris)說:「諾羅病毒具高度傳染力,且很不舒服。為免病毒散播,感到身體不適的人應保持良好手部衛生,並遠離醫院、學校和照護機構,因為這些地方環境封閉,容易爆發疫情,可能帶來嚴重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