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國際管樂節 創意熱鬧踩街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29日電)2012年第21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最受矚目管樂踩街今天在中山路登場,隊伍展現熱情活力,沿途擠滿人潮爭睹精彩管樂盛事。

嘉義市長黃敏惠、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桃園縣長吳志揚及市府團隊與遊行隊伍從中央噴水池出發,沿著中山路前進,經吳鳳北路、民族路、啟明路、體育路至體育場,共有34支管樂踩街隊伍。

其中包括首次參加管樂節的圖瓦共和國「奔馬國家管樂團」騎馬踩街演奏;團員騎上25匹駿馬,除了演奏管樂,還排列出各種主題陣列式隊形,展現難得一見的騎兵隊伍。

今年參與的踩街團隊,遍及各年齡層,像是幼兒組嘉義私立幼能幼兒園樂旗儀隊、國中組台中市私立明道中學國中部藍色動感樂團、高中組日本浦和學院高等學校、社會組天使鼓笛隊樂團等;演出曲目從傳統管樂曲、改編名曲、流行音樂組曲中展現不同樂隊風采。

下午2時30分起,由黃敏惠與嘉賓高呼「全民瘋管樂、就是要你管」為管樂活動熱鬧揭幕,來自國內外的數十支管樂踩街隊伍,用樂音與熱情引爆管樂節,民眾高聲歡呼,對參加隊伍報以熱烈掌聲。

管樂節由制服亮麗的地主隊嘉義女中樂旗隊、日本浦和學院高等學校管樂團、高雄市三信家商樂旗隊、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等一一上場,樂團與樂手繽紛的裝扮、亮麗的造型、踩著整齊劃一的步伐前進,慷慨高昂的氣勢,獲得民眾不斷喝采。

除了受矚目的管樂踩街活動外,下午5時起在市立體育場有變化隊形表演及晚會,晚會中還有汽車等大獎的抽獎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