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糖漿又傳致命 巴國33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巴基斯坦拉合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官員今天表示,東部城鎮有幾十人在喝下有毒咳嗽糖漿後喪生,為近月來第2起疑似藥物致死案件。

法新社報導,巴國東部古治蘭瓦拉市(Gujranwala)至少24死。美聯社則引述地方官員夏亨(Abdul Jabbar Shaheen)表示,古治蘭瓦拉市和附近村莊3天來至少有33人喪生。

法新社報導,警方和醫師表示,古治蘭瓦拉市26日起陸續傳出死亡案例,死者大部分有毒癮,靠飲用糖漿解癮頭。古治蘭瓦拉市是工業城市,位於拉合爾(Lahore)以北約70公里。

地方衛生官員賈賓(Mah Jabeen)告訴法新社:「至少24人在服用不明咳嗽糖漿後喪生。」

她說:「17人在醫院去世、7人送醫前就已喪生。」還說目前只有5人還在醫院治療。

醫師阿曼(Anwar Aman)表示,先前有約54名年紀介於20-40歲之間的病人,在服用糖漿之後情況惡化,進而求醫。阿曼說,求診的人中多數有嗑藥紀錄。

問題糖漿的品牌尚未曝光。

地方官員夏亨說,檢測結果顯示,受害者的胃含右美沙芬(dextromethorphan),為咳嗽糖漿內1種合成的嗎啡衍生物,如果大量食用就會產生情緒變化。調查人員正釐清受害者是服用過量出問題還是糖漿本身有問題。

拉合爾市上月也有23人服用Tyno牌的咳嗽糖漿後喪命。夏亨表示,這次出包的咳嗽糖漿品牌不只一種。市內有人專門為嗑藥者製造咳嗽糖漿,官員正試圖逮捕他們。官員也已暫時關閉1家位於拉合爾的製藥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