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輪姦後 德里新增逾20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0日專電)在印度巴士輪姦案被害人為生命奮戰的13天裡,德里又通報逾20宗強姦案。今年累計已通報逾680宗強姦案,創紀錄。

「強姦之都」仍舊聲名狼藉,巴士輪姦案被害人之死改變了什麼?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在巴士輪姦案16日發生後直到昨天,也就是被害人還在與死神搏鬥的這段時間裡,德里又通報超過20宗強姦案,被害人甚至包括1名3歲女童。

德里警方23日用鎮暴車強力水柱、催淚彈和警棍強勢掃蕩聚集印度門(India Gate)的群眾,但報導批評,警方對已發生的強姦案毫無線索,更對如何預防向上攀升的侵犯女性案件束手無策。

2005年德里共通報660宗強姦案,創歷來之最。2009年雖掉到452宗,但數字可靠性遭人質疑;去年德里則發生572宗強姦案。但不管怎樣,今年註定打破紀錄。

德里警方統計,今年截至12月15日,也就是巴士強姦案發生前,已有661宗通報強姦案。

其中,有591宗發生在加害人或被害人自宅,雙方互不認識的僅25案;3成1的強姦案被告是被害人鄰居。這讓警方振振有辭說,因兩造熟識,警方防不勝防。

資深警官說,今年通報強姦案偵破率高達94%。661案中,202宗為鄰居犯案,170宗親戚或朋友是狼。被告與被害人關係包括父親、繼父、前夫、叔叔、房東和僱主。

今年661宗案件裡,55名被害人年僅2到7歲、50名年齡介於7到12歲;大部分(300名)年齡介於16到18歲。

警方說,其中390名被害人住在貧民窟,出身社會底層;270人來自中產階級家庭;僅1人出身上流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