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出書 分享文化觀察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北藝大校長朱宗慶從2009年7月起定期在報紙發表專欄,他將其中70篇集結出書「文化每天都是進行式」,觀察文化生態。

朱宗慶不僅是知名的打擊樂家,也曾任國立中正文化中心主任暨改制行政法人首任藝術總監,並在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及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任教,今年獲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

朱宗慶長年在文化藝術領域擁有豐富全面的實務經驗,受邀在報紙上撰寫「名人堂」及「藝術外一章」專欄。他說,「雖然寫專欄並非我的專業,但卻是一個可以和大家交流意見的平台,我十分珍惜這樣的機會,縱使再忙碌,也盡可能的盡力而為。」

歲末年終之時,他集結過去在專欄中發表的文章出書「文化每天都是進行式」,嘗試從多個面向進行文化生態的觀察。全書共分為「永無止盡的追求與實現」、「許台灣一個文化新未來」及「美力就在你我身邊」3大輯,涵蓋的範圍有針對藝術專業面向進行論述,對當前的公共政策提出意見與評論,以及屬於美感生活的書寫。

朱宗慶表示,「文化是生活的積累,是創意的泉源;而藝術來自生活,是文化的結晶」,對他而言,推動文化事務和藝術教育,都必須深耕,才能自然而然地成為文化底蘊的一部分。

他說,希望藉由「文化每天都是進行式」這本書,為熱愛並關心藝術文化事務的讀者,帶來更多的願景、激勵及進一步的想像,並且促發相關議題的公共討論,讓藝文事務真正進入每個人的生活之中,成為現在與未來的進行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