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除夕夜亂鳴槍 菲警封槍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明晚就是除夕夜菲律賓國家警隊循例舉行「封槍」儀式,避免警員以鳴槍方式迎新年,傷及無辜。

菲律賓各區警局近日來紛紛舉行封槍儀式,截至今天下午,全國14萬8000名警員已全部以膠帶封住佩鎗槍口,封條上由直屬長官簽名,1月初才能拆封。

每年除夕夜都會有不肖警員違令鳴槍慶祝新年,導致民眾遭流彈波及的意外,光是去年就有59宗此類事件,造成1死59傷。

菲律賓警察總長布里斯瑪(Alan L.M. Purisima)在1份聲明中說,封槍是預防性措施,如有警員被發現於新年狂歡時鳴槍助興,不論是否傷及他人,都將被革職,並面對刑事控告。

布里斯瑪補充,警員如果在辦案時被迫開槍,只要能提出充分證明,准予免罰。

菲律賓警方也保證,新年期間會增加公眾場所的警力能見度,維護社會治安。(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