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性別落差 女性恐要怪自己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女性竭力爭取職場平等,但許多女性抱怨薪資性別落差仍不斷擴大,有人歸咎偏袒男性心態,有人指稱是雇主懲罰女性生養小孩。但最新調查說,女性該怪自己,她們應勇於開口要求加薪。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如今最新調查宣稱,女性未獲加薪,這全得怪女性本身不願主動要求加薪。男性樂意主動要求加薪,女性則不願敲老闆的門,要求更高薪。

「每日電訊報」報導,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發表由李布朗特(Andreas Liebbrandt)和黎斯特(John List)主持的這項調查研究。研究發現,男性樂於準備好闖入會議室展開談判。

這項調查發現,當女性被告知「薪酬可商議」或上司指示她們要求調薪時,女性對要求加薪一事會感到更有信心。

報導說,在英國,據信男女間薪資差距約9.6%。

英國特許管理學會(Chartered Management Institute, CMI)11月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從事有前途工作的女性,相較於相同職涯男性,終身會少賺將近50萬英鎊。這項調查報告是根據約3萬9000名英國主管的經驗。

報告說,女性也較不可能獲得獎金,且更可能被解雇。如果女性獲獎金,通常也僅拿到從事相同職務男性的一半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