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縮 英耶誕消費直直落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0日專電)受到經濟衰退影響,今年英國民眾的消費金額也低於去年。根據1項最新調查,9成的受訪民眾坦承,耶誕節讓他們承受很大的經濟壓力。

消費雜誌「Which?」對2100名英國民眾進行的調查指出,近半數受訪民眾使用信用卡、帳戶透支可用額度及其它借貸方式來採購耶誕節用品及禮品,而且必須十分謹慎以免超支。

根據調查,今年耶誕節使用信用卡消費的金額平均為301英鎊(約新台幣1萬4237元),使用儲蓄帳戶(saving account)的平均消費金額為380英鎊。

調查指出,多數受訪者認為,今年耶誕節採購的財務壓力比去年更大,採購的金額較去年低,明年還會再進一步減縮。

專家指出,民眾消費緊縮將對零售商營運造成進一步衝擊,零售商的存活率由去年底的66%降到50%,如果新的1年再傳出更多商店倒閉,存活率將跌破50%。

總計今年以來已有超過3萬1500名零售業員工被裁員,今年耶誕節的業績,目前看來網路銷售仍不錯,但實體店表現十分不理想。

英國第2大超市連鎖店艾斯達(ASDA)執行長克拉克(Andy Clarke)指出,2013年通貨膨脹率繼續升高,年初可能衝上3%,消費者恐將進一步緊縮荷包,對零售商將是另1個充滿挑戰的年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