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入歐盟 塞國改善科索沃關係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貝爾格勒30日法新電)塞爾維亞新政府的親歐洲政策讓許人感到意外,特別是在與宣布獨立建國的科索沃改善關係方面。

塞爾維亞新政府由民族主義派和社會主義派聯合組成,類似曾於1990年代在巴爾幹(Balkan)流血戰爭中帶領國家的政府組成。

塞爾維亞總統尼可立奇(Tomislav Nicolic)所屬的塞爾維亞進步黨 (Serbian Progressive Party)5月贏得普選後,和已故強人米洛塞維奇(Slobodan Milosevic)所屬的社會黨(Socialists)組成聯合政府。塞爾維亞進步黨曾為極端民族主義派,後轉為保守的平民主義派。

新政府是由親歐洲改革派手中奪回執政權;親歐洲改革主義者領導塞爾維亞超過10年,帶領塞爾維亞從原本的孤立國家走向歐洲聯盟候選成員國。

而激勵塞爾維亞政府的就是加入歐盟的目標。

尼恩週刊(Nin)政治版編輯里哈(Antonela Riha)告訴法新社:「他們顯然企圖要達成歐盟訂下的所有條件,以展開加盟談判。」

對自2011年成為歐盟候選成員國的塞爾維亞來說,改善和科索沃的關係,是取得談判日期的關鍵條件。(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