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81國共賞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維也納30日法新電)維也納交響樂團(ViennaPhilharmonic)1月1日舉行傳統新年音樂會,為2013年揭開序幕,將對81個國家實況轉播,演奏曲目包括華格納和威爾第作品以及許多華爾茲舞曲。

新年音樂會入場券一年前便全數售出,備受全世界千千萬萬樂迷關注,將再次由維也納歌劇院音樂總監魏爾瑟-莫斯塔(Franz Welser-Moest)擔任指揮。他2011年首度執棒,指揮新年音樂會。

魏爾瑟-莫斯塔與樂團一起策劃充滿新意的節目,在全部16首曲目當中,有11首曲子首次在新年音樂會中演出。

屆時在黃金音樂廳演出的曲目,包括向德國作曲家華格納(Richard Wagner)和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Giuseppe Verdi)致敬的作品。2013年適逢這兩位大師200歲誕辰紀念。

這項經典音樂會的曲目,通常以奧地利作曲家史特勞斯家族的波卡和華爾茲舞曲為主,但今年華格納歌劇「羅恩格林」(Lohengrin)的第三幕前奏曲,以及威爾第歌劇「唐.卡羅」(Don Carlo)的芭蕾音樂,將會穿插其中。(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