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太子黨斂財內幕摧毀新常委塑造新形象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十八大後,中共新常委上臺,官方喉舌《新華社》為塑造領導新形象展開一系列的造勢宣傳。然而,近日海外媒體又對太子黨巨額財富的內幕進行長篇報導,外媒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這些太子黨富豪摧毀了人們對中國的前景的想象。

新華社連續3天發表新任政治局常委的長篇特寫,中共官方媒體廣泛轉載,被外界視為是用來塑造中共新領導人的親民形象。

《華爾街日報》發表的一篇文章指出,這些文章似乎忘了,中共新領導人為了改變形象,剛剛要求對於他們的新聞報導應該精鍊。

文章說,這些特寫似乎是出於好意,目的是揭開長期籠罩在黨內領導人身上的神秘面紗。但這組特寫意思都差不多,想表達的是,中國最新一代領導人從未失去與「老百姓」的親密關係。

近日,彭博社發出重磅文章,曝光了八名中共元老的百余名後代如何聚斂巨額財富,並刊發若干評論,對這一現象進行分析。彭博社專欄評論文章指出,太子黨的億萬身家毀掉中國的未來。

而彭博社最新的一篇評論認為,這些太子黨富豪摧毀了人們對中國的前景的想象。

評論指出,這是人類現代歷史上最大的財富掠奪案之一,不僅惡化了中國的貧富分化,而且延遲了減少國家控制以實現經濟效率的改革。

文章認為,要想讓中國大眾不知道真相,變得越來越難,這是對中共政權最大的威脅。

文章還表示,中共看到國際媒體發表不討好他們的文章,可以關閉他們的網站,卻難以掩蓋由於財富越來越集中而產生的內部腐朽。儘管中共封鎖了Google、Facebook和 Twitter,卻無法讓公眾閉嘴,他們發現很多具有創造性的途徑去避開防火牆,而這種情況將日益緊張。

獨立中文筆會理事莫知許在推特上評論:「簡單說,彭博、紐時、華爾街這幾篇報導,比大陸所謂媒體63年來所有報道加起來所揭示的高層真相還要多。」

《北京之春》的胡平說: 「 共產黨前三十年要革命的暴力消滅了所有平民百姓自己的私產,把它變成了所謂的全體人民的共產,后三十年,你又以改革的名義把本來屬於全體人民的公共財產變成了你少數官員自己的私產。兩件壞事都讓你一個黨做完了,古今中外還有誰比得上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