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好轉 美債漲勢第一不再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隨著全球第1大經濟體美國經濟浮現好轉跡象,美債需求因而減少,美債今年讓出全球債券漲勢第1名的寶座。市場分析師預估,本週出爐的就業和製造業數據將出現成長。

希臘債券今年翻漲一倍,表現傲視彭博和金融分析師協會聯合會(Federation of Financial Analysts Societies)追蹤的144種債券指數。

美公債則以2.4%的報酬率,名列第132。

美國10年期,以及10年期以上的債券指數,在2011年飆漲29%,躋身全球債券第1名。

首爾梅瑞茲證券(Meritz Securities Co.)資產管理部門主管朴承珍(Park Sungjin)指出,美國經濟正在復甦。這是建立空頭部位的好機會。

在美國議員未能達成預算協議,避免金額超過6000億美元的減支增稅措施,所謂的財政懸崖後,刺激美債的避險需求,美債上週走高。

根據彭博債券交易商(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基準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下滑6個基點,或0.06個百分點,至1.70%。

2022年11月到期,票息1.625%的債券上漲18/32,或面額每1000美元,上漲5.63美元。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表示,今日將恢復預算協商。

根據彭博調查,美國1月4日將公布的12月就業數據,料公布新增就業15萬人,相較於11月增幅14萬6000人,失業率盤旋在7.7%,為2008年來最低。

美國1月2日公布的供應管理協會(ISM)數據,料顯示製造業由49.5攀升至50.3。指數50為擴張與萎縮的分野。(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