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136套房叔 侵占安置房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共合肥市新站區站北社區居民委員會原書記方廣雲日前被舉報,以親屬及他人名義非法套取侵占136套安置房,相關單位證實,方廣雲涉嫌非法侵占。

所謂安置房,是指中國大陸政府進行城市道路建設和其他公共設施建設項目時,因城市規劃、土地開發等原因進行拆遷,給被拆遷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有民眾15日發出舉報信,指「方廣雲貪污、侵吞老百姓72套房產;方廣雲賄賂貪官和關係戶47套房產。」這封信並指:「合肥市各級政府及紀檢部門至今不查處」。

信件內容被轉發到「合肥論壇」,引發上萬人關注,方廣雲因而被網友稱為「136套房叔」。信中還詳細列舉方廣雲及他的親屬侵占住房的地址及房號,並附上舉報人的真實姓名和電話號碼。

29日,合肥市新聞辦回應說,關於「136套房叔」的舉報,相關單位在今年5月26日已成立專案組調查。

新聞辦並說,截至目前,「被舉報人已被證實非法套取侵占安置房8套」,方廣雲等人現已移送合肥市瑤海區檢察院立案偵查,相關單位正在調查其他安置房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