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傷籠罩 德里跨年夜沒氣氛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1日專電)印度德里跨年夜毫無慶祝氣氛,許多俱樂部取消晚會,改以燃燭悼念「達米妮」。也有人發起,在她最後看電影的戲院前集會追悼。

「達米妮」(Damini)是印度民眾對巴士輪姦案受害人的暱稱。她16日遭輪姦和凌虐、29日不治,遺體30日火化。全印度為此籠罩哀傷氣氛。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包括擁有7000名會員的德里競技場俱樂部、位在高級住宅區的瓦聖維哈俱樂部、老字號切姆斯福德俱樂部,都已決定取消跨年慶祝晚會,改以燭光集會,和全國一齊悼念「達米妮」。

瓦聖維哈區居民福利委員會助理秘書巴加(SameerBhagat)受訪說,取消跨年晚會造成俱樂部營收損失,但「達米妮」的遭遇已造成國家損失。

日前取消耶誕夜慶祝活動的阿育王飯店夜總會「Capitol」,跨年夜照常營業;多家知名連鎖餐廳今晚不打烊,但都不舉辦慶祝活動。

也有人發起,跨年夜在知名連鎖戲院PVR位在沙克德(Saket)區的電影院集會,「達米妮」就是在這裡看完電影回家途中遇害。活動發起人特別要求群眾以「凹損、上漆」裝扮參加。

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的兒子阿比吉特(Abhijit Mukherjee)日前受訪說,「不少輪姦案示威者是『凹損、上漆』的女性,不是學生」。他的談話招致嚴厲批評,後來在壓力下公開道歉。

「凹損、上漆」在印度是汽車修理工的用語,指對帶凹痕和生鏽的二手車翻新、噴漆。

警方持續封鎖新德里地標印度門和政府權力中心前芮希那山丘(Raisina Hill)廣場,唯一開放的示威集會地點賈塔爾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園廣場馬路,預料今晚會吸引大批民眾守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