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維斯病情惡化 委國政局混沌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31日法新電)委內瑞拉政府宣布,總統查維斯在癌症手術後,引發併發症且病情嚴重。這項宣布讓全國陷入政治不確定性。首都的傳統除夕音樂會臨時取消,政府呼籲民眾為總統的健康祈禱。

副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昨天在古巴哈瓦那(Havana)播出的電視和電台上說:「醫院告知,已知的呼吸道感染引發新併發症。」查維斯(Hugo Chavez)赴古巴動手術,古巴是查維斯在中南美洲的最親密盟友。

馬杜洛說:「總統的情況不穩。」他警告,正在治療併發症但仍有風險。

馬杜洛說,已與查維斯談過他的健康情況和國家大事,馬杜洛說,查維斯面臨「嚴峻情勢」。

馬杜洛說:「查維斯特別要我們為他向新年團聚的全國委內瑞拉家庭,表達新年祝福。」

馬杜洛說,他將與查維斯及其家人在未來數小時內,留在哈瓦那,「密切」關注病情發展。

委內瑞拉新聞部長維列加斯(Ernesto Villegas)在首都宣布,取消在卡拉卡斯市中心舉行的新年除夕音樂會。

他敦促首都居民,待在家中迎接新年,同時為總統的健康祈禱。

58歲的查維斯在10月的總統大選贏得連任6年,預定1月10日宣誓就職。(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