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聞之九】英女王登基60年 倫敦奧運迭破記錄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許多古老的預言都提到,2012年人類的歷史可能就要結束,因此2012年被許多人認為是最神秘的一年。但是,如果說誰是2012年裡擁有最多喜事的國家,可能就非英國莫屬了。6月初英國女王慶祝登基60週年,7月底奧運在倫敦隆重登場,年底再傳出凱特王妃懷孕的喜訊。一連串的喜事,讓今年的英國歡欣鼓舞。

6月4號晚,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用水晶鑽石點燃了國家火壇(the National Beacon),紀念她登基六十週年的慶祝活動,達到最高潮。

出生在1926年的伊麗莎白二世,在1952年正式登基,至今屆滿60年,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第二久的君主,僅次於在位63年7個月的維多利亞女王。

為了紀念這個具有特別意義的日子,不僅有大批民眾一早就開心來到白金漢宮草坪上野餐,白金漢宮前廣場也舉辦一場大型演唱會,吸引上萬人共襄盛舉。

泰晤士河畔更是熱鬧壯觀,上千艘各式各樣的船只在河上魚貫通過,禮炮、銅鐘、汽笛和軍樂隊的音樂共同齊奏,吸引一百二十萬觀眾擠在岸邊,頻頻向船只高興地揮手。締造泰晤士河350年來從未見過的歡慶景象。

今年的英國,堪稱雙喜臨門。

7月27號,奧運在英國倫敦正式揭幕。全球204個國家派出1萬零820名運動員,為全球的觀眾表演一場體育競技大戲。

本屆奧運最耀眼的亮點,是美國游泳好手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

菲爾普斯在倫敦奧運拿下四金兩銀,累計個人奧運金牌數達到十八枚,創下了前無古人,也很可能後無來者的輝煌記錄。

牙買加田徑好手博爾特(Usain Bolt),也再次展現他被譽為「閃電俠」的超快速度,不僅一舉拿下「男子100米、200米、4乘100米」接力三項金牌,並且成為世界上第一位蟬聯三項奧運冠軍的運動員。

8月12號晚,倫敦奧運順利閉幕,吸引全球超過3億人收看。

這場倫敦奧運總共吸引超過300萬人前往英國旅遊,並協助英國經濟擺脫了連續三個月的衰退局面,回到經濟小幅增長的局面。

喜事還沒結束,12月王室傳出凱特王妃懷孕的喜訊,吸引全球媒體熱烈報導,甚至不少人媒體在猜測王室的新成員會有怎樣的樣貌。

無庸置疑,英國王室與倫敦奧運,為英國帶來歡欣鼓舞的2012年。

撰稿:任浩/剪輯: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