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3 全台瘋跨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迎接2013年,全國各地舉辦跨年晚會。總統馬英九昨晚出席北市府前跨年活動,預祝國人「2013家家平安」、「民國102人人都快樂」。

馬總統說,來到全台灣最high的跨年現場,感受民眾熱情與世界級煙火秀,他提及14年前第一次參加跨年,民眾不到4萬人,今天已達85萬人,足足成長20倍。

與馬總統共跨年的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101大樓董事長宋文琪等人。

「2013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熱力展開,「電音女神」謝金燕熱舞開場,庾澄慶則以「哈式情歌」溫柔接力,還有信、A-Lin的鐵肺對唱,以及郭富城、阿密特的小巨蛋級高規格演出。

台中市政府舉辦的「2013跨年就是要這YOUNG」跨年晚會,主場設於洲際棒球場,在中港市政大樓廣場設置大螢幕同步現場直播,谷關溫泉公園則在昨天晚間10時上陣,凌晨零時同時施放煙絢麗火,互道新年快樂。

台南市政府在高鐵台南站前廣場舉辦跨年晚會,由澎恰恰、小嫻、梁赫群、謝忻聯手主持,動力火車、林俊逸、安心亞等人接力演出,出身台南的盧廣仲陪民眾倒數,謝金燕壓軸,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同歡。

彰化縣政府舉辦的2013跨年晚會在彰化北斗鎮登場,邀請金鐘獎主持人侯怡君登台主持,藝人劉香慈、歌手翁立友、郭靜等人也輪番上台表演,包括彰化縣長卓伯源、北斗鎮長楊麗香等人也都到場與民同樂。

高雄跨年夜眾星雲集,邀請到五月天、偶像劇一哥宥勝、陣頭王子柯有倫、嚴爵、黃妃、孫淑媚等藝人輪番飆唱,並施放長達199秒、共102種組合且連續1萬發的煙火秀,與民眾一起狂歡倒數迎接新的2013年。

外島金門縣晚間也在縣體育館舉辦「就在金夜2013藝起HIGH」跨年晚會,邀請李翊君、蔡佳麟、豆花妹等歌手場助陣,縣長李沃士在元旦零時與縣府團隊、民眾一起倒數迎接2013年。

各地跨年活動發生小插曲,義大晚會現場有一名男大學生休克送醫,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經急救恢復呼吸心跳;台中市則發生一起工作人員從控制台失足跌落意外,右腿骨折,送醫開刀治療。

另外,雲林古坑劍湖山遊樂區跨年煙火湧進數萬民眾,煙火秀未上演,卻發生卡位推擠的肢體衝突,1名民眾被打得流鼻血。10201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