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觀光客破紀錄 消費貢獻多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31日專電)紐約一直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幾個旅遊地點之一,根據統計,今年共有5200萬人次旅客到紐約觀光,為紐約貢獻的直接與間接消費總額達到920億美元。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全年到紐約觀光的旅客達到5200萬人次,足足比去年多出100萬人次。他也預估到2015年,紐約的觀光人數還將突破5500萬人次。

彭博表示,在這5200萬人次旅客中,約有4100萬人次來自全美各地。國際旅客方面,則以巴西和大陸觀光客增加最多,幾乎是2006年的兩倍之多。

在消費金額估算上,今年全年觀光客在紐約的直接消費約370億美元,另有約550億美元間接消費。

以住房統計為例,過去1年,共有2900萬個訂房記錄,是歷史新高,比去年增加7%。光是飯店住房,就為紐約貢獻5億美元稅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