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海上書展 望道號訪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1日電)好書共享協會最新船隻「望道號」將於7日起停泊在基隆港,是全球最大的海上書展,展售逾5000種平價書目,涵蓋領域廣泛。

望道號到訪基隆港2013年籌備隊說,自西元1972年,好書共享協會(GBA Ships) 旗下的船隻曾多次到訪台灣,停泊基隆港、台中港、高雄港、花蓮港、蘇澳港。

「望道號」由德國非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協會」運作,透過海上書展、生命分享及跨文化的交流,將知識、幫助和希望,傳達到世界各地。

今年首次訪台的「望道號」,是協會最新的船隻,比曾經到訪台灣多次的「忠僕號」大兩倍。4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船員也將來訪。

「望道號」的書展部設於室內,備有空調,比從前戶外的書展舒適許多,能給訪客嶄新的感受,將展出科學、體育、烹飪、藝術、詞典、語言、哲學及家庭生活、基督教等書藉。

兒童叢書展區有童話故事、教科書、字典及地圖等。除書展部,透過望道號短片介紹和船艙模擬,訪客可更深認識望道號,並可在國際咖啡廳與船員輕鬆交流。

生活體驗館讓訪客以嶄新互動方式,體會愛滋病患者的世界,進而提高對愛滋病的認識和關注。

「望道號」將於7日至20日停泊於基隆港東2碼頭,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開放;星期日為下午2時至晚上10時。入場費為新台幣20元;12歲以下學童免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