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沒倒數 肅穆默哀跨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專電)隨著巴士輪姦案震驚海內外,印度新德里跨年夜異常平靜。和平示威的民眾跨年時分圍成大圓圈站立,手持燭火默哀數分鐘,附近地區未聞新年倒數。

賈塔爾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園廣場馬路上,跨年夜持續聚集100多名民眾和平示威,他們分區圍繞燭火席地而坐,許多人用激昂的歌聲和掌聲驅寒;部分民眾身披海報,在廣場入口一字排開站立,訴求將6名德里巴士輪姦案被告以絞刑處死。

23歲女性實習物理治療師去年12月16日晚間不幸搭上「輪姦巴士」,慘遭性侵和凌虐。由於歹徒手段凶殘、婦女安全毫無保障,事件引發全印民怨沸騰、連日示威不斷;期間更曾引爆嚴重警民暴力衝突。被害人去年12月29日不治,遺體隔天火化。

根據印度氣象局(Indian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氣象報告,2013年元旦零時新德里氣溫僅攝氏6度。跨年時分,民眾在廣場上排成1個大圓圈站立默哀大約5分鐘,多人手持燭火,現場寂靜肅穆,在寒冬中顯得格外蕭瑟,全無跨年的歡樂氣氛。

有人在廣場上擺放用以代表被害人遺體的裝置,群眾默哀後圍坐在此彷彿守靈,並以高吭歌聲追悼逝者。廣場另一頭從她死訊傳回後就設立、只用印地語(Hindi)寫著「達米妮」(Damini)的空白相框,前方則堆滿鮮花和燭火。

「達米妮」是印度民眾對被害人的暱稱。

來自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兩名民眾分別自去年12月24和29日在廣場上絕食抗爭,訴求速審6名被告。其中跨年夜絕食進入第8天的45歲甘加瓦(RajaeshGangwar)身體虛弱、無法言語。兩人身旁都有多名民眾協助照料。


在新德里賈塔爾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園和 平示威的民眾,跨年時分默哀不倒數。許多民眾隨後以 激昂歌聲紀念巴士輪姦案被害人,並迎接2013年。 中央社


新德里跨年沒倒數。在賈塔爾曼塔(Jantar Mantar) 天文台公園和平示威的民眾,跨年時分手持燭火,站立 廣場馬路上圍成1個大圈默哀數分鐘,場面肅穆。 中央社


新德里跨年沒倒數。在賈塔爾曼塔(Jantar Mantar) 天文台公園和平示威的民眾,跨年時分手持燭火,站立 廣場馬路上圍成1個大圈默哀數分鐘,場面肅穆。 中央社


在新德里賈塔爾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園和 平示威的民眾,在跨年夜圍坐代表巴士輪姦案被害人遺 體的裝置,象徵性守靈。被害人遺體實際上已火化。 中央社


訴求速審輪姦案被告,1名民眾(躺臥者)在新德里賈 塔爾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園絕食,跨年夜 進入第3天。其他示威民眾在旁照料。 中央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