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聯會除夕晚會反洗腦爭民主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在2012年的最後一夜,30多萬香港市民和遊客雲集維多利亞港灣兩岸,尤其是尖沙咀一側,觀賞除夕夜維港上空的8分鐘的煙花匯演,倒數計時,迎接2013年的到來。

不過,有些香港人選擇用不一樣的方式度過元旦除夕。香港支聯會在九龍尖沙咀鬧市區,以“愛自由、反洗腦、爭民主”為題,舉辦年度除夕晚會。

在晚會上,樂隊獻唱各種六四晚會的歌曲,表達嚮往自由和民主的心聲。該樂隊表示,他們的年度晚會雖然跟除夕氣氛不太同調,但希望能以歌聲提醒香港市民,六四天安門母親多年來無法跟他們的孩子歡度節日。
 
來自香港人權觀察的羅沃啟總幹事、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的張耀良、發起全港反對國民教育科社會運動的學民思潮組織的代表張秀賢、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先後在晚會上發言。

晚會呼籲香港市民元旦下午參與由民陣發起、許多泛民主派團體參加的全民倒梁、爭雙普選的元旦大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