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元旦 港僑紅樓升旗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1日電)香港青山紅樓今天很「台灣」,處處飄揚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響起嘹亮國歌。近千人在國父孫中山等人昔日策動革命的聖地,慶祝中華民國開國102週年元旦

香港各界僑團上午在位於屯門中山公園的青山紅樓舉行升旗典禮。雖然天氣嚴寒,包括駐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曦在內的近千人,都以歡欣鼓舞的心情在場迎接新一年到來。

典禮由香港民主陣線主席、元朗區區議員麥業成擔任主席。

朱曦致詞時指出,中華民國在台灣雖然面臨全球不景氣的各種嚴峻挑戰,在總統馬英九的領導下,無論推動民主、提升優良文化和贏得國際社會的肯定等各方面,都取得許多進步。

大學畢業於台灣的麥業成和台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榮譽會長李偉庭也分別致詞表示,台灣推行三民主義的宏圖,讓中華民國成為全世界開發中國家在政治和經濟領域的楷模。

儀式開始前,分別有醒獅表演、國軍儀仗隊引領國旗進場等活動,獲群眾熱烈掌聲。

在場人士高唱中華民國國歌、舉行升旗式,向國父銅像行禮和獻花;最後儀式在全體合唱「中華民國頌」的嘹亮歌聲中圓滿結束。

一些與會人士說,他們每年都會觀看這個升旗典禮,選擇在紅樓舉行,因為紅樓曾是孫中山等人策動革命的重要地點。

散會後,許多與會人士都爭相在國父銅像前攝影留念;或互賀新年快樂,顯得熱情洋溢又依依不捨。

會場除了許多國旗之外,還布滿了介紹各灣各大學的海報,圖文並茂,吸引大家駐足觀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