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厭食症 以禁用過瘦模特兒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1日專電)為對抗厭食症,以色列國會通過法案,禁用身高體重指數(BMI)低於18.5的模特兒。此項法案從今天開始生效。

提出法案的國會議員阿達投(Rachel Adatto)本身是婦科醫生,鑑於每年有30名左右的年輕女性死於厭食症或貪食症,她提出這項法案以限制過瘦模特兒在媒體曝光,以免扭曲審美標準。

根據法案,雇用模特兒的公司必須取得每名模特兒提出的醫師證明,證明3個月內此模特兒的BMI高於18.5,否則受厭食症所苦的患者或家屬可以向公司提告。

如果經過修圖會使人誤以為圖中的模特兒過瘦,廣告上也必須加註警語,聲明圖片經過變造,而且這項警語大小必須占廣告總面積的7%。

根據統計,以色列每年有1500名左右的青少年有飲食問題,而厭食症患者中5%會死亡。這個問題甚至影響了極端正統猶太教徒的社會,因為越來越多男子想娶非常瘦的女子為妻。

相關文章
評論